如果有上海銀行(一般行員)和中國信託(有關票據處理工作)兩家銀行給你選你會選那間呢?
請幫我比較分析一下他的福利、薪水、加薪制度、和升遷制度?

上海銀行的一般行員到底是怎樣的工作性質?如果有人也有去應徵此工作請告訴我!
拜託各位了,謝謝!!!



er">


中國信託據我所之和樓上的大大說的一樣,

工作時間長,薪水也沒有比較多,

而且櫃員有業績壓力,票據處理工作基本上和一般行員待遇差不多,

可能也要兼做櫃檯工作吧!我去中信拿支票都是櫃員幫我服務的.....

不過好處是分行據點多業務量大,升遷機會也比較多,如果業績做得好,那加薪自然不是問題.



上海的一般行員和其他銀行行員做的工作是一樣的呀,只是比較沒有業績壓力.

工作內容包括存款.匯款.代收票據.代收款項.服務台...等等,

是銀行所有職務中最基本的,屬於四職等.

待遇方面,前半年25000起薪,後半年30000起薪,滿一年後35000起薪.

另外前三個月為試用期,到職未滿一年無年假,第二年起每年至少七天,

有三節獎金(目前都上萬),每個月也有餐費補助.年終約2個月(要看營收狀況)

員工存款也享有較高利率,貸款享有較低利率.

另外每年補助20000旅遊經費(和中國旅行社合作)

生日發餐券,可到有合作的餐廳吃大餐(餐廳都很不錯),約值數仟元.

婚.喪也有假及補助,懷孕也是,一切比照勞保局規定處理.



上海雖然是一家比較保守的民營銀行,但不會以業績掛帥,剝削員工,而且獲利

穩健.所以當現在一大堆銀行因為"卡奴效應"頭痛時,上海比較輕鬆,因為他們沒有發行現金卡,逾放比也比其他家銀行少很多.

不過上海的升遷就比較難,因為很穩定,所以上面沒退休,下面的永遠上不去.

目前上海銀行行員的薪資福利已經是國內銀行中排名前五名的大銀行.